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铝业公司加快海内外资源整合 资产总额升至128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今年以来,作为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原铝生产商,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企业,中国铝业公司加大对海内外电解铝企业和资源的整合重组力度,资产总额从2005年底的1100亿元增长到1280亿元。

  记者18日从中国铝业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中铝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578亿元,营业收入447.8亿元,利税162亿元。

  据中铝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铝持续做强做大铝业,不断增强公司实力。与连城铝业、白银红鹭等电解铝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抚顺铝业、焦作万方等企业正式联盟。

  在铝板块,中铝公司的遵义80万吨、南川80万吨等氧化铝项目开工建设;山西80万吨、河南70万吨等氧化铝项目达产;一批挖潜改造项目已发挥效益;贵州120万吨提产改造、广西氧化铝三期、青岛再生铝合金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西南铝冷连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的协调发展,使公司主业更加突出,产业链更加完整,配套更趋合理,抗经营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按照“坚持做强做大铝业,加快创办一流铜业,积极发展稀有稀土,有选择地发展其他产业”的发展方针,公司的铜板块和稀有稀土板块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

  海外方面,中铝公司海外资源开发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竞标澳洲奥鲁昆项目;获得了几内亚1万平方公里的勘探区块;越南多农氧化铝项目、巴西ABC氧化铝项目进展顺利;海外铜矿开发项目按计划推进。

  截至目前,中铝已形成了以铝为主的轻金属、以铜为主的重金属和以钼、钛为主的稀有金属三大有色金属业务板块,氧化铝产能达833万吨,排名世界第二;电解铝产能达350万吨,位居世界第三;综合实力跻身于世界三大铝业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