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弹无量 观望为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34 沈阳网-沈阳晚报

  尽管市场中盛传的央行周末加息的消息没有如期而至,但央行进一步实行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因为从抑制经济过热、防范通货膨胀和调整经济结构角度看,加息和升值,是更好的政策选项。另外,本周将有大秦铁路、保利地产等5只新股密集发行,两市资金面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受以上利空影响,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再度跳空低开,迅速下探至1653点后,在
买盘的介入下展开反弹,之后震荡上行,盘中虽有急跌,但中石化等指标股的企稳抑制了股指创出新低,但成交量并未积极配合,沪指最高于1684点,下午股指稍有回落。股指的反弹主要动力是来自于大盘指标股,预计短线股指有企稳之意,但反弹高度将要视量能释放程度而定,如果量能依然未能有好的配合,那么,大盘股指也将很可能出现冲高回落。

  从走势情况来看,在近期热点方面,除了科技股表现积极外,其他均都走出分化走势。网络科技股在G同方快速涨停的带动之下,依然表现十分强劲,盘中G钱潮、G明珠表现抢眼。由于

能源的需求加大,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前,G黑化、G兰花、G兖煤带动该板块整体上扬。由于
人民币升值
压力和预期不断增大,长期升值趋势已经形成。虽然近期政府不断出台对
房地产
的调控政策,但行业高景气度、新会计准则实施和人民币升值的刺激,都对房地产板块走强形成支撑。G天鸿宝与G沙河出现涨停,G名流、G银基、新湖创业与G阳光等也出现大幅拉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房地产板块近期有望走出持续上升的行情。尽管两市之中所出现的涨停品种依然不少,但均都属小盘股,这对大盘股指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有限。令人期待的中国银行全天走势平平,但也显得较为坚挺,而中国石化则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对市场起到了很大的稳定作用,从而也给大盘股指很大的推动作用。基金重仓股的活跃表现也对稳定市场做出了贡献。

  后市研判:近来新股发行的速度明显加快,总融资额将达到160亿—180亿,如此大的融资规模势必对市场的资金又挤出效应,因此股指维持震荡走势应是情理之中,6月中旬以来,股指一直围绕5日均线小幅攀升,但几次冲击1750点均告失败,显示出1570-1783点一线的阻力,而一旦股指落到5日均线下方,则意味着6月以来的行情结束,调整难以避免。

  尽管周一股指拉出中阳,但成交量却明显萎缩,说明场外资金还是在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操作上,由于中报风险正在释放,建议激进投资者对业绩良好预期品种给予积极关注,对业绩预增预盈的个股可适当逢低关注,而对业绩不如预期的个股则要注意回避。对近日热点板块如房地产、能源等可以继续给予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