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新闻人物王亚军谈名镇评选“墙内开花墙外香”也算好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58 云南日报

  

云南新闻人物王亚军谈名镇评选“墙内开花墙外香”也算好事

  本报记者苏颖 摄

  “‘红云杯’云南十大名镇”前30名的入围小镇中,有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对此,2005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之一的王亚军先生有着自己的见解。

  王亚军的不懈奔走努力,曾先后使沙溪寺登街、建水团山民居入选世界建筑遗产保护名录,让缺乏保护的古建筑得到修复和关注。

  “开发晚一点,名气在省内小一点,也未尝不是好事。”王亚军说,由于一些入围小镇从前的宣传力度不大,开发也比较晚,因此在省内不是很有名气。但由于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反而在省外或国外较受关注,剑川沙溪、建水团山等就是很好的例子。“墙内开花墙外香”也使得这些建筑修复、基础设施等准备工作尚未做好的小镇避免了因大量游客涌入而造成的破坏。

  王亚军认为,“十大名镇”的评选应多关注小镇的历史文化底蕴等。其中建筑也是一个重要部分,因为历史建筑中融合了当地民族特点、历史传承等因素。在他心目中,大理喜洲镇、巍山南诏镇、香格里拉建塘镇、剑川沙溪镇等都是“十大名镇”有力的竞争者。

  他最后说,“十大名镇”评选非常需要专家的把关、引导,要让选出来的10个小镇经得起时间考验。

  记者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