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同一笔钱无法循环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周5只新股密集发行,股民注意了——

  同一笔钱无法循环申购

  本报讯(记者 林润)从明天开始,本周将有5只新股陆续登场。5只新股中即有“小个子”,也有“大家伙”,股民该怎么申购呢?

  资金“食量”都不小

  从本周二到周五(7月18日至7月21日),短短4天内5只新股进行网上发行,分别是7月18日的横店东磁、7月19日的保利地产、天源科技,7月20日的威尔泰和7月21日的大秦铁路。

  这5只新股“体重”都不一样,最“轻”的威尔泰将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最“重”的大秦铁路则将发行不超过50亿股。虽然“体重”不一,但新股对资金的“食量”都不小。大秦铁路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预计该股募集资金的总额将达到150亿元,而该股也成为A股市场募集资金排第二的一次IPO。统计显示,5只新股募集资金的总量将达到181亿元,和中国银行200亿元相差无几了。

  资金没法“滚动”申购

  一口气有这么多只新股推出,股民能不能用同一笔钱参加多只新股的申购呢?从

新股发行规定来看,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将被锁定4个交易日。也就是网上发行申购当日(T+0日),以及申购后第一个交易日(T+1日)至验资结束后第一个交易日(T+3日),网上发行申购资金予以冻结。而这5只新股发行时间是周二到周五,因此,参与这5只新股的申购资金肯定无法套期使用。

  这意味着市场资金不能重复“喂饱”新股,A股市场将面临中行以后的又一次全面检验。我市有分析师认为,本周大盘被新股拖累的可能性挺大,上周四的暴跌已经是大盘对新股集中发行的提前反应了。另外,如果本周仍有新股过会的消息,大盘可能还会“绿脸”相对。也有的分析师认为,经过上周四的暴跌,大盘本周猛跌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维持震荡。

  小资金要集中“火力”

  “5只新股,简直要挑花眼了。”这两天,股民林先生多次抽空上网查阅5只新股的基本情况,还做了笔记。可到底要集中火力申购一只,还是分散火力多处碰运气,他一直都没拿定主意。

  中信建投大同路营业部的何经理认为,打新股运气的成分不小,不过,也得做一些技术分析。发行股数大的新股中签率也会相对较高,所以,股民除了研究每只新股的基本面,可以把发行股数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

  还有的业内人士说,5只新股轮番发行,小资金最好集中火力打一只,如果面面俱到,可能中签希望更小。而如果资金较多,则可以适当分配,比如主板打一只,中小板打一只或都打主板的保利地产、大秦铁路。

  除了申购新股,手中的老股该怎么办呢?业内人士说,本周新股冲击力肯定不小,股民可以谨慎些,要是有反弹机会,不妨适当减仓。

  相关链接

  新股直通车

  本周5只新股,各有各的精彩,先来看一看:

  

横店东磁(002056) 7月18日(周二)申购,发行价10.6元,横店东磁主导产品为永磁铁氧体磁性材料、软磁铁氧体磁性材料、碱性电池等三大系列。公司2003-200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56亿元、0.61亿元、0.88亿元。

  天源科技(002057)7月19日(周三)申购,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位居全国第二。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分别是2.09亿元和0.39亿元。

  保利地产 7月19日(周三)申购,IPO重启后首只地产股,公司2005年净利润4.07亿元,较2004年增长100%以上。

  威尔泰(002058) 7月20日(周四)申购,主要从事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温度仪表等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生产销售和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仪表集成服务。上海紫江集团和G紫江为公司前两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58.98%股权。公司2003-2005年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0.21亿元、0.13亿元

  大秦铁路 7月21日(周五)申购,注册资本99.46亿元,净资产为182亿元,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这是沪深市场首只真正意义上的铁路股。该公司2005年实现净利润35.6亿元。(林润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