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评论:救赎权力 陈水扁封杀开放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4:23 中国台湾网

  台湾《经济日报》今天分析报道,陈水扁再度重申两岸“积极管理”政策基调,向“独派”释放善意,巩固权力基础;苏贞昌台面上维持“尊扁”路线,“经续会”则是朝向开放风格的“苏修路线”,“府院”两岸政策在“经续会”上分道扬镳,显然已是客观事实。

  不过,苏贞昌显然不会为了“经续会”的两岸共识和陈水扁翻脸,因为在还没有确保成为民进党“总统”接班人之前,台面上苏都必须服膺“尊扁”的游戏规则,也才能确保
“行政院长”的权力正当性。

  报道说,陈水扁提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政策,苏贞昌也有“台湾主体性、政策主动性”对策。在“尊扁”大前提不变下,苏贞昌在“经续会”两岸舞台上还有什么空间?

  只要能确保主体性的政策论述,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客货运包机常态化、两岸金融交流等“苏修”招牌政策,未来仍有机会在确保管理的“渐进式开放”原则下闯关。“经续会”共识可以成为苏贞昌选择推动“苏修”政策的背书。

  泛蓝“罢免案”子弹上膛,陈水扁还能从容上电视“向人民报告”;但亲绿学者发起促扁下台联署活动,似乎就打中陈水扁罩门,马上扛出两岸“积极管理”护身符。

  报道指出,对陈水扁而言,企业界在“经续会”中要求两岸开放的呼声,已经被“独派”要求扁下台的声音所淹没,“独派”全面封杀两岸开放政策的诉求已经成为一种“政治正确”,也是扁获得“权力救赎”的契机。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