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涉嫌违法广告增200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3:41 法制晚报

  一条“糊涂”服装广告播出120次 用露骨照片吸引眼球 工商部门上月检测显示

  涉嫌违法广告增200条

  以名医、患者为题材的医疗广告仍呈上升趋势 工商部门本月将严查招生类广告

  本报讯(记者沈迪)世界杯期间违法广告量有所增加。记者今天从市工商局了解到, 6月1日至6月30日广告检测结果显示,涉嫌违法广告量由1102条次增加到1298条次,增加了196条次。其中,医疗服务、化妆品和卫生洗涤用品类的涉嫌违法广告量都有明显增加。

  据了解,上个月电视台的违法广告量也相应地增加了115条次,特别是一条服装类广告在电视台播出了120次,而对商品的性能、产地、用途、生产者等皆表达不清。

  还有一些声讯类违法广告,出现一些漂亮女孩的露骨照片,并运用“极限魅惑”、“隐私告白”、“激情聊吧”等词语吸引人的眼球。

  以名医、患者事迹为题材的新闻报道形式广告,言之凿凿地宣称保证治愈的

医疗广告在市民心中已经“声名狼藉”。但上月的检测结果显示,这样的涉嫌违法广告仍有所增加,由上月的484条次增加到559条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82个百分点。

  工商说法

  本月严查“招生”广告

  本月正值高校招生,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易出现“乱投医”的情况,一些不法分子将有机可乘。工商部门将严格审查“招生类”广告。

  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1.一些不法分子将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形式与高等教育混淆。2.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进行欺骗,称花钱就可以拿到指标。3.假借“定向招生”、“委托培养”等名义欺骗。4.谎称有“内部指标”进行欺骗。5.有些中介机构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收取高额费用,欺骗广大考生和家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