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抑房价土地招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2:49 法制晚报

  11块住宅用地 俩月内推出

  为抑房价土地招标

  本报讯(记者 张焱)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又推出了4块土地准备在8月入市。这样,本月和下月北京入市的土地共有17块,其中11块为住宅用地,出让
方式全部被注明是“招标”。

  从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的“历史数据”表明,今年已经成交了39块土地,其中只有3块采用了招标方式。

  而就在6月初,通州·邑景住宅小区和通州区乔庄村南两块地都曾公开发出过拍卖公告,但在最后时刻被有关部门紧急叫停。经过调整,这两块地此次“变身”为招标地块。

  今日上午,有关专家告诉记者,采用拍卖或者挂牌的方式,价格是唯一的决定因素,如果“

开发商不理智”,地价和最终的
房价
就会一路飙升。而通过招标方式出让土地,价格因素仅占一部分。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招标、拍卖、挂牌都是土地出让的法定形式,在土地交易中都会出现。

  他指出,招标可以控制地价”,因此是“目前最适合的土地交易方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