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金审工程”力促审计信息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以“金审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2000年我省被审计署确定为“金审工程”试点省。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计算机装备水平、审计人员计算机知识和应用能力明显提高,审计信息网络及其应用系统建设初具规模,“金审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硬件设施及网络建设应用逐步完善。目前,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共配备计算机2778台。省审计厅、13个市地审计局和46个县市审计局都建起了局域网。依托黑龙江省政务信息网,省审计厅建成了全省审计信息网络管理控制中心。全省13个市地、63个县市审计局现已完成了与本级政府及审计系统广域网的接入和调试,实现了互联互通。

  电子政务应用推进有力。黑龙江省

审计电子政务系统—机关办公子系统自2004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相继实现了网上审计复核、审计项目档案网上管理、财经审计法规检索查询、信访举报网上办理、通知公告网上发布、审计公文、廉政之窗及审计信息远程发送等功能。

  计算机审计成效卓著。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正在使用的审计应用软件达19个,其中

自主研发9个。今年年初,省审计厅把计算机审计列为“三大突破”之一,推动了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在审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

  以人为本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金审工程”建设重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几年来,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将全员培训与骨干培训有机结合,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340余期,培训审计干部5700多人次。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审计945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35.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亿,管理不规范金额17.7亿元。移交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案件线索13件,涉及金额2.5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