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募小常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50 云南日报

  成功私募4项注意

  对于想获得投资的企业来说,在私募过程中要注意4个要点。

  企业必须要很清楚地了解投资者到底关心些什么,要设身处地,想其所想;企业的管理层必须向投资者很有逻辑地、适情合理地表达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展示企业管
理层的团队精神及专业能力,证明对市场的深入了解和所具备的竞争力。

  此外,必须要考虑到对语言的要求。在一些中国企业跟国际投资者募集资金的过程中,因为在英语方面的能力有限,最后当很多的咨询、很多的项目想推广,很多的介绍都是用英语以口头及书面的形式进行时,一些企业因为管理者的英语水平或员工中英语人才不足而显得有些被动,事情也因此不能完全做到位。5步走完私募过程

  当需求资金的企业准备好所有资料之后,专门做私募的机构就会向目标投资者发出公司的投资简介,因为这个投资简介的内容很深入,可能涉及到商业秘密,所在做私募的机构会要求投资者跟企业签订一个保密协议,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当这些投资人得到投资简介并签署保密协议以后,做私募的机构就会向投资人提供各种详尽的资料。

  第三步,机构将需要资金企业的管理层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洽谈,让企业的管理层诚挚地向投资人讲解情况,回答疑问。

  第四,如果投资人对项目有兴趣就会进入详细的经济调查。

  第五就是谈判。谈判条件,成交价格,谈判、成交以后一些具体操作的情况,签订的协议,投资者注入资金,这个过程一般来讲要3到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资料收集是关键

  公司进行详尽的资料收集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因为作为国际投资人,他们希望全面地对他们将要投资的公司有一个了解,他们需要的数据是很多的,比方说在市场方面他们需要掌握市场供销方面的数据、法规环境,还有这个企业同对立面的竞争情况,还有企业本身的经营计划,例如长远的发展策略,收入来源,它的成本,它将来的规范等等。这些资料最好是具有国际公信力公司提供的报表,虽然费用较高,但是对于公司长远来讲是有很好的作用。

  接下来就是管理团队,一般投资者他们最看中的就是这个经营团队,他们的经验,他们的成就,他们用什么独特的因素能把这家企业从零开始做到今天那么好的一个业绩。

  总的来讲,投资者能够获得全面的信息资料是私募成功的关键。

  张 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