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促进旅游水平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2006年青洽会和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临之际,青海省质量技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提高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提升“中国夏都”整体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局先是精心组织旅游标准宣传,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在制定和颁布实施《塔尔寺景区旅游服务》、《青海湖景区旅游服务》、《互助土族故土园旅游服务》标准后,及时与
省旅游局联合下发了宣传旅游标准通知,并深入海南、湟中、互助等地对旅游标准进行了宣讲和督促实施。

  其次是加大了对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提高公共场所服务质量,组织人员对156家宾馆、旅店等公共场所使用的絮用纤维制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抽查检验产品3354批次。

  再就是加强食品源头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该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了食品生产加工领域食品添加剂专项监督检查,对全省134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食品质量进行了抽查,并对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再次进行了宣传。

  同时该局加强计量监督,组织开展了以查计量器具、保放心消费为主题的计量专项检查,对全省8个集贸市场、10余个大型超市及商场、酒楼、宾馆、旅游景点等场所528个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和强制检定,检查计量器具548台(件)。

  为确保百姓生活安全,该局组织人员对公园、宾馆、饭店、旅游、娱乐场所、大型购物场所、车站、铁路沿线及机场等人口聚集场所的电梯、游乐设施、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监察;并对液化石油气、液氯、液氨及

天然气等危险化学品充装站、加气站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以及附件的安全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662台,为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者:秦 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