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原油收盘价突破77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17 经济参考报

  当周,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国际油价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纷纷上扬。

  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03美元,为历史最高收盘价。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27美元,也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分析人士指出,地缘政治是推动国际油价连创新高的主要因素,多个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了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

  此外,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下降也增加了油价上涨的压力。美国

能源部12日公布的每周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7日的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为2.127亿桶,比前一周下降40万桶,而此前市场预计仅下降25万桶。

  受地缘政治紧张及油价再创新高等因素影响,当周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也大幅上扬,其中8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盎司669美元,是6周来的最高交易价格。在投资基金积极买进和全球库存下降的推动下,铜、铝、铅、锌等基本金属价格也纷纷走高,其中镍价更是一度达到每吨2.66万美元的高位,创下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投机性购买因素的推动下,当周可可价格一度冲至2004年11月以来最高点,随后因获利回吐有所回落。橡胶价格基本稳定。与前一周相比,当周咖啡价格有所滑落,分析人士称,由于市场预计主产国巴西丰收在望,未来咖啡期货价格还将进一步回落。

  继前一周达到历史高位后,当周糖价在获利回吐因素的作用下有所回落,但油价高涨将构成未来糖价反弹的理由。由于甘蔗是生产乙醇替代燃料的原料之一,糖的期货价格与油价在某种程度上有相关性。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价格走低后,棉花价格开始趋于稳定。羊毛和谷物的价格变动幅度也不大。

  本报记者:肖莹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