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彻查银行业商业贿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48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务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全国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怀邦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要进一步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照“银行业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实施意见”的要求,围绕12个重点环节和10个普遍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各机构要严格执行《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范银行卡发卡行为,消除贿赂隐患。

  依法排查商业贿赂案件。各机构要按照“银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7个案件排查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工作。凡是出现大额不良贷款和发生诈骗案件的,都要对其背后是否隐藏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排查。

  建立健全严密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内部

审计垂直管理体系和双线问责制度,提高内部审计和自我纠错能力,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的力度,积极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