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调整 打新股成操作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25 新浪财经

市场调整打新股成操作最佳选择

  上周沪指在冲击前次新高1757点未果,周四两地股指被接二连三的利空侵袭而双双暴跌,市场再次步入调整。引发大跌的重要因素来自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和新股史无前例的密集发行。

  资金供求不利多方

  全球加息浪潮或许也从侧面印证,中国也可能对息口进行调整。种种迹象表明,货币流动性过剩受益最大的当属证券市场,6月份人民币存款余额的增幅也比5月低了1.27个百分点,这正是由于股市继续表现出“储蓄搬家”的吸引力所致。如果央行决定加息,市场将如何面对呢?对比4月底加息的市场,以沪指为例,当时指数在1400点,正是小幅加息后资金开始出现流入加速的迹象。而目前点位在1700点,经历了一波急速的拉升,一旦再次加息,资金供求方面将不利于多方,市场将进入一个调整周期。也许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但调整的时间却不会太短。

  本周可积极打新股

  本周总共有5家公司网上发行,分别是18日的横店东磁;19日的保利地产、天源科技;20日的威尔泰;21日的大秦铁路。5只新股的发行股数上限将达到52.66亿股。尽管市场长期向好,但短期调整中打新股将是最好的防御手段。从已经上市的新股来看,中签率和收益率成反比,中工国际的中签率只有0.17%,首日开盘价17.11元;大同煤业的中签率1.08%,首日开盘价9.96元;中国银行的中签率2%,首日开盘价3.99元。从中签率来看,由于本周5家新股发行,整体中签率将水平大幅提高。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发行时间最晚流通盘较大的大秦铁路,因为大家一般都会把钱用在申购前面几天的新股上,到了最后很多资金已经打完,此时申购新股中签率会更高。

  总之,本周投资者最好作“壁上观”,与此同时积极打新股,既能获取无风险收益,又能回避市场可能的持续调整风险。 江南

证券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