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总部管理层变动不影响在华总装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孟飞鸿)记者昨日从空客中国公司获悉,针对此前空客及其母公司EADS(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高级管理层的人员变动,空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明确表态称,变动不会影响A320飞机中国总装线项目的继续进行,空客与中国航空业深入全面合作的战略方针也不会改变。

  “在天津并不生产任何飞机部件!”据空客中国公关部方面透露,A320飞机总装线所有的部件都是在不同的工厂制造,然后运到总装线所在地。在中国的总装线也将如此,各个部件先被运到汉堡,再装船运抵天津,最后在天津完成总装。“实际上,空客很多飞机的部件已经是‘中国制造’!”比如在成都和西安生产的舱门,在成都生产的第11段地板梁、起落架舱盒和一号隔框等。

  博龙表示,在中国组装的A320系列飞机中,“中国制造”的比例大概在15%—20%。他表示,随着A320飞机总装线的引进,今后“中国制造”的比例肯定还会增加。据他透露,天津总装线的目标是每月生产4架飞机。

  谈及近期空客总部和高层管理人员变动是否会影响A320总装线的实施时,博龙明确表示:“我认为不会有任何影响。空客关于与中国合作的政策是由包括EADS在内的董事会讨论并决定的,其中包括去年9月份双方签署的关于建立A320总装线的备忘录。”

  据悉,选址于天津的A320飞机总装线可行性研究正在顺利进行,将于9月份完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