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股票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广发策略建仓模式揭秘

  成立当天买入G钾肥(000792,收盘价18.06元),三个交易日投入1.5亿元吃进680万股;成立两个交易日内投入3350万元吃入G国安(000839,收盘价17.57元)193万股;成立
两个月内投入超过3.6亿吃进大商股份(600694,收盘价40.55元)933万股,拿出巨额资金申购中行(601988,收盘价3.59元)获15498万股……中国最大的股票基金——广发策略的建仓模式逐渐清晰。

  悄然现身大商股份

  7月13日,大商股份公告显示,截至7月12日,广发策略优选持有该公司9338401流通股,是第一大流通股东。

  根据有关信息,广发策略成立于今年5月17日,也就是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它就完成了对大商股份的建仓,其间大商股份的股价在38元~42元间波动,以均价40元估算,广发策略已在该股票上投入了超过3.6亿的资金。

  记者从另一家机构处了解到,大商股份现在已为多家基金青睐,其原因在于,商务部要扶持一批国家级大型零售航母,以应对跨国连锁集团的挑战。而大商集团和百联是商务部确定的培育全国性商业大公司中的前两名。

  大举建仓五家公司

  以184亿发行规模创造我国基金史记录的广发策略如何建仓,一直备受关注。

  广发策略成立于今年5月17日,当日G钾肥放出巨量,广发机构专用席位露出水面,到5月22日,该基金持有G钾肥680万股,持仓市值约1.5亿元;到5月19日,该基金持有G国安193万股,持仓市值约3350万元;到6月30日,该基金持有G歌华(600037,收盘价14.31元)622万股,持仓市值约9168万元。到7月2日,广发策略持有G闽高速(600033,收盘价6.16元)800万股,持仓市值约6152万元。

  偏爱资源类股和消费类股

  此外,在新股申购上,广发策略也投入重兵,例如在中行发行中,广发策略拿到中行15498万股,成为中行第三大A股股东。

  综合这些情况可以得出以下判断,第一,在广发策略的初期建仓中,由于研究平台与以前基金一致,因此采取了跟随策略,继续追加了前期一些品种,这部分说明有价值的上市公司资源已被挖掘充分;第二,该基金看好的主题与以往有持续性,那就是具有稀缺性的资源类股票和消费升级股票,以及一些技术型公司,这是广发系基金对A股市场的判断;第三,敢于在高位建仓一些基金重仓股,说明该基金对部分公司的前景相当看好。

  

证券时报 程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