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湖蜗牛“爬”进沃尔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5:22 浙江日报

  本报嘉兴7月16日电(记者 嵇哲 肖国强 通讯员 金骏) 曙光初露,沈福良就将3000袋真空包装的蜗牛食品装上车,直送上海“沃尔玛”购物广场。在当地一家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嘉兴市南湖区已有1亿多只白玉蜗牛“爬”进了全国各大批发市场,进入了包括“沃尔玛”在内的两家“全球500强”企业的采购渠道。

  据南湖区农经局介绍,该区余新、大桥两镇是全国最大的蜗牛养殖基地,养殖面积
达4023亩,年产3415吨,产值2732万元,蜗牛养殖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沈福良是嘉兴市潜福食品公司的老总,他的企业就是那家专门加工蜗牛食品的龙头企业。2004年,企业来了几名“不速之客”,仔细考察了“潜福”的生产车间、养殖基地、企业管理标准等内容。在考察了大半年后,沈福良接到了“沃尔玛(中国)”的第一张订单。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他与“沃尔玛”的合作越来越顺畅。现在,他已经成为“沃尔玛”在中国唯一的蜗牛供货商,每年有几百万袋各类蜗牛食品走上“沃尔玛”的货架。

  “沃尔玛”对产品质量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就连每只蜗牛的个头,都必须统一在30克到35克之间。每隔一个月左右,“潜福”就要组织农户进行一次科学饲养方面的培训。农户饲养的蜗牛,必须以菜叶为主要饲料,如果农户擅自使用添加剂,他所饲养的蜗牛将被拒收。此外,不同批次的蜗牛样本都会被送到嘉兴市疾控中心,就农药和重金属残留等多项指标进行抽检。工人在加工过程中必须戴上一次性手套。

  沈福良说,除了“沃尔玛”,还有一家全球连锁餐饮巨头也与他建立了稳定的供销关系,光这两家“洋采购商”,每年就从“潜福”拉走700多吨蜗牛。公司带动的500多户蜗牛养殖户,每年可因此增收4万元至6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