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期整理可能明显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23 京华时报

  两市上周五惯性大幅低开后,虽出现企稳回升走势,但成交量却较前大幅萎缩,全周遇阻回落态势十分明显。近日走势很难令人乐观,上周四的长阴贯空很可能也会成为中期整理的开始。

  以日线分析,两市综指上周皆为三阳两阴的组合,表面看,多方因掌握市场运行方向的时间稍长而略占优势,但空方拓展空间的力度却大大加强,特别是上周四低开低走,并
形成一根极具杀伤力的大阴线,这对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很大的打击。以周线分析,两市综指上周均遇阻回落并收出一根大阴线。尽管5周均线仍继续上行并构成一定支撑,但空方在中期运行方面已取得一定优势,近日走势因此不容过于乐观。

  以形态分析,两市上周四同时大幅跌破近期较标准的上升通道,成交量的显著增加也认同了下破的有效性,这就意味着市场已经发生了重大的转变,至少一波持续的升势因此告一段落。由于此前通道高度分别约为55点和15点,两市综指由破位处起算到下探低点的最大跌幅分别约为104点和30点,即股指短期内跌幅已达到形态幅度的2倍。换言之,周末的企稳回升恰恰出现在原通道第二道外延平行线附近,此处还与一直充当有效支撑的40日均线极为接近,说明近日继续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两市综指近日已相继完成了此前波形所显示的理论涨幅,其中上证综指上摸高点还达到理论涨幅即1727点上方2%左右,而深综指则仅仅略高于450点。也就是说,即使近期继续上行甚至再创新高,中期整理的可能也将不断加大,剩下的只是发生的具体时间和位置问题了。

  综上所述,两市短线虽有望继续上攻,但近日有效的空间十分有限,短期反复也依然难免。估计两市本周很可能仍将保持低姿态整理,综指阻压将来自于开始平走的13日均线或周中心值,支撑则主要是40日均线或近日低点,如果多方周初便再次仓促发动上攻的话,市场再现遇阻回调的可能依然相对较大,下行的5日均线甚至可能因此会迫使大盘再度下探新的支撑。

  北京首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