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兰州菜价 每斤番瓜1分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4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最近,甘肃省兰州市众多官员的眼睛都盯到了菜市场上。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卖菜”。

  7月10日、11日,兰州举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贸易洽谈会”。大会组委会主任是甘肃省省长助理、兰州市市长张津梁和甘肃农牧厅厅长武文斌,组委会成员囊括了兰州相关部门的主要官员。参会代表里有农业部的司长,也有甘肃省人大、政府、政协的相关领导。各
级官员们面临一个共同的话题:如何把兰州的蔬菜更好地“嫁”出去。

  此前四五天,兰州市下辖的红古、榆中等区县,出现了农民把整车蔬菜倾倒在路边田头和水沟的现象。

  榆中县三角城乡菜农周某卖出300斤番瓜,总共得了3块钱,每斤番瓜均价1分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植的两亩番瓜产量1.2万斤,按目前番瓜价格,即便全部售出,仅能收入120元!而种植两亩番瓜的投入在800元左右。每成交一车蔬菜,还需承担编织袋(每个4分钱)的费用,这样下来,一车蔬菜收入不足3块钱。

  舆论分析认为,今年蔬菜滞销除了运输成本上涨、各地蔬菜上市集中的外部因素,更重要的是有本地菜农盲目扩大种植、蔬菜品种单一、市场信息不畅等内部因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