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者本周该休息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40 三秦都市报

  上周股市出现了巨幅震荡局面,由于新股扩容压力骤然加快,上周四两市放量拉出长阴,近300只股票收于跌停版的位置附近。上周五,股市向上有所反弹,但势头不强。从个股表现看,公告股改方案的宝光股份连续涨停,成为周涨幅榜上的冠军。上周下跌个股主要与中报业绩预警有关。

  从中国银行到大秦铁路,大盘步入1700点后,新股扩容步子明显加快了。解读新股
扩容压力加重这种现象,从中可以显示“大盘如果升到1800点上方,届时新股扩容速度将再度加快”。所以,市场主力本周可能难以再大幅拉升指数,大盘继而会逐步缩量走弱,市场相对弱势局面将持续至8月中旬,即大秦铁路顺利上市以后。

  除了扩容压力影响大盘外,中国银行上市后目前股价也没有完全调整到位,中国银行每跌一分钱,上涨综指下挫一个点。短期大盘真正意义上的反弹,本周要看中国银行的脸色。

  既然大盘本周受制于新股扩容压力,上升空间有限,有可能出现场内资金外流现象,投资者本周应有一定的风险意识,在市场走势不明朗时应控制仓位采取观望态度。

  本周投资者在持股上建议多拥有防御品种,一是增持中报预盈股。二是考虑买进部分尚未股改的品种,这类

股票越来越稀有,而主力做多积极性尚未降温。本周有望继续表现。三是当中国银行止跌走稳后,立足短线,可以考虑低吸,同时,建议投资者放弃部分涨幅偏大的股票和中报业绩可能不尽如人意的品种。此外,本周少碰科技股。

  在股市里,大凡真正挣钱的主要有两类人:一是在牛市中长线持仓极有耐心的人如巴菲特,二是不参与市场调整,懂得适时休息的人。现在,投资者可能该休息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