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缩量回升 短期反复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大盘缩量回升短期反复在所难免

  上周五两市在惯性大幅低开后均出现较明显地企稳回升走势,尾市在均价线处回升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重新夺回了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不足660亿元,较前日大幅缩减约128亿元,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仅有417亿元。

  两市大盘蓝筹股板块近日表现仍十分稳健,他们不仅在股指深幅回落时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而且也是上周五两市企稳回升的重要力量,特别是第一航母中国银行再次探底企稳,中国石化、G招行、G宝钢、G华能和G中兴、G万科、G五粮液等超级航母则陆续回升,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非常活跃的滨海概念股出现整体回调,有色金属板块对市场的吸引力大大减弱,装备、工程机械板块和商业旅游板块等也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现象,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也大大降低,权证近两日出现大面积暴涨走势,市场资金也会有所分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短期整理的可能。但是,地产板块近日却异常活跃,特别是G中粮地、G招商局和“两桥一嘴”即G外高桥、G金桥、G陆家嘴等颇具影响力的龙头品种在两市形成呼应之势,G中企、金地集团等近日也有很强的表现,他们虽难以改变市场整体的运行格局,但地产股很可能仍是近期的热点。

  虽然上周的阳线数量相对较多,说明多方掌控市场运行方向的时间稍长一些,但空方拓展空间的力度却明显强于多方,特别是上周四的大阴线是年内第二大跌幅,成交量的激增也支持近日继续调整。换言之,空方在近日争夺中无疑已经取得了较大优势。同时可以发现,两市综指的5日均线已拐头下行并即将与13日均线死叉,而两线目前所在位置又与上周四大阴线的中心值大致重合,短线上攻至此发生反复的可能仍然较大,且上周五形成不太稳定的“插入线”组合,也就是说本周初是否如愿出现上攻走势仍存在较大的变数。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