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对决 空仓观望是最好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多空对决空仓观望是最好的选择

  自去年年底启动的这波行情运行到现在,一直在怀疑中前行。其步履蹒跚的走势,让许多投资者不敢放手做多。第一次冲击1800点未果后的下跌,打消了很多投资者的看多信心,然而此后的间歇式上涨,让更多的人感觉牛市脚步不可阻挡。可是,就在众多人士纷纷看好后市的时候,股指却再次和投资者开了个玩笑,一根大阴线击穿了他们的投资梦想。

  大盘下跌了,而且下跌的惨烈让许多投资者心惊胆战。然而,此次大盘的下跌并未让所有投资者感觉是“世界末日”的来临,仍然积极筹措资金备战反弹,而持悲观看法的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惟恐避之不及。

  由此可见,市场已经由前期一致看多的统一“王朝”,转入思想纷乱的“战国”时代,面对这样的市场,PK台的3位选手发表了自己对后市的看法。

  吕强认为,第一次的大幅下跌其实并不可怕,因为大盘在持续上涨后必然会出现一个急速下跌的走势,这样不仅可以释放累计已久的风险,而且还可以给市场制造更多的投资机会。但是,如果是第二次的大幅下跌,那么就该另当别论了。市场转势往往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反复的震荡。市场在经过半年多的持续上涨后,积累的风险和获利盘已是十分庞大,第一次的下跌对这些大资金来说是一个警示,而第二次下跌就很可能是这些资金的集体行动。因此,空仓观望是最好的选择。

  与吕强持不同意见的索非特则认为,虽然股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仍没有改变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也正因为市场出现如此大的下跌,才会让那些不坚定的投资者提前离场,从而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在风浪中前行的感觉虽然不是很平稳,但是,这对于一个专业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一直持仓不动的孙鹏显得非常坦然,他表示,股指的下跌其实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市场的恐惧,而这种恐惧的产生主要是受到了市场行情的影响,并非建立在理智判断的基础上。因此,在后市的操作上不宜过早的看多或看空,等待基本面和趋势出现质的变化再做决定才是明智的选择。

  本主持认为,市场的混乱,往往体现出投资者操作思路的混乱,股市谚语说的好:不管多空观点如何多变,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在这种情况下,不管3位选手怎样看待后市,对于投资者来说紧随市场趋势进行投资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