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 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在“南拳妈妈”组合一首《牡丹江》中,一群20岁的大孩子,却把人生的真谛在不经意间道了出来。

  本周,要从远方回家的是台湾的飞机,不过相逢的地点不是歌中的牡丹江,而是黄浦江。本周三,两岸首个直航货运航班执飞。“首航”将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执行,从台湾桃园直飞上海浦东。这是两岸之间第一次不经第三地直飞。从首班货机所载货物——台湾中
华航空以波音B747-400型全货机载运台积电8英寸晶圆生产设备至台积电上海松江厂可以看出,两岸经济交流的诉求越来越强烈,两岸的经济已经越来越难以分开。

  本周,

艾滋病患者有了回家的希望。7月12日,美国FDA批准施贵宝抗艾滋病新药Atripla本周上市。这种新药是现有3种抗艾药物的复合药片,每天一粒即可接受鸡尾酒疗法。在给人希望的同时,还有一点遗憾,该药费用依然很昂贵,每月费用可达1100美元。截至2005年年底,中国共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5万人。我们希望这种新药能够快速进入中国,降低价格,让患者早日回家。

  回家,首先要有家。本周五,北京土地公开市场“复活”。这是在国家建设部落实九部委意见,要求开发商必须在建筑项目的70%以上做90平方米小

户型的硬性规定之后,北京首块招标地块开始投标。“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千百年前杜子美老先生的愿望如何实现,仍然是个让人关注的问题。

  本周,在度过11天的太空旅行后,“发现”号

航天飞机将于7月17日踏上回家之旅。诚挚地希望带“病”上天的“发现”号能够安全回家。

  罗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