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有关研究数据显示: 60亿港资下半年涌向内地房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赖大臣) 来自香港中原(中国)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下半年,港商在内地投资的地产项目将达10350宗左右,较上半年上升约17%,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元。

  中原(中国)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受香港经济复苏所带动,而有专家指出,港商投资房地产主要还是对人民币升值有较高的预期。

  今年上半年,港商在内地投资房地产的总数量约8800宗,成交金额约为4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约10%。

  中原(中国)认为,这次调查结果反映港商内地置业更趋理性,下半年成交金额可达60亿元。有专家认为,港商疯狂投资内地

房地产业主要是对
人民币升值
抱有较高的期望,用外币投资内地房地产项目,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而使手中的项目加速升值,港资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带有炒作和投机的性质。

  值得注意的是,港商并没有受内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始积极投资住宅以外的其他物业,当中尤以

写字楼及华南地区的商铺最受欢迎。今年1-5月份,在深圳写字楼销售中,有约40%是外销,而外销部分中的70%为港商购买,商铺销售中有46%是外销,当中也有约70%是销往香港。同时,港商投资广州铺位市场,近年也呈稳定上升趋势,估计上半年此类成交个案约有152宗,涉及金额约1.9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