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漯河“订单农业”合同金额突破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04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漯河市“订单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近5万农户与2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农产品收购合同,合同金额突破3亿元。

  位于河南省中南部的漯河市是一个农业城市,总人口251万人,其中农村人口占66%。从去年开始,漯河市涉农部门就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找准突破口,制定新举措,发挥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三农”,开创了漯河市“订单农业”迅猛发展的局面。

  粮食订单独占鳌头。其中河南省金龙面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临颍县的13个村6500户农民签订了8.7万亩的小麦收购合同,合同金额高达5220万元,农民增收200多万元。召陵镇的5个面粉厂与本镇15个村4100户农民签订了4500亩小麦收购合同,合同额301万元。漯河市康达实业有限公司与召陵镇农民签订了2万亩玉米收购合同,合同额高达1200万元。

  蔬菜订单数额大增。龙云集团与周边3600户农民签订了10万亩蔬菜收购合同,菜农的订单收入达9000多万元。郾城工商分局帮助新店镇草莓种植户签订草莓销售合同130份,使农民合同增收36万元。

  养殖订单签订势头强劲。舞阳县兴农牧业公司与周边农村的1000多个养鸡专业户签订3.9万只鸡苗提供和成鸡收购合同。同时该公司还与农户签订了8万只种鸡代养合同,仅此一项就使农民增收120万元。

  良种订单效果可观。舞阳县种子公司与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的农户签订了小麦良种收购合同,合同总额达6160万元,农民获利570万元。另外,瓜果、农资等项订单额也均在百万元以上。(向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