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济降温迹象不明显 中国料将继续收紧银根地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务院5月中旬确定了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宏观调控的六条措施。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6日电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国务院预料将于最近召集相关部委,会商上半年经济运行,部署下半年经济政策。报道说,权威人士表示,从当前经济发展趋势看,预计下半年

宏观调控将继续收紧“银根”和“地根”,在某些方面的紧缩程度甚至比上半年还要严厉。

  报道说,随着国家发改委、中央银行、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部委于最近结束对地方的调研,并将调研结果上报中央,国务院召集各部委负责人会商上半年经济运行、部署下半年政策的例会将日益临近,“预料最快会在一周内召开”,且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都将参加此次会议。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内地第二季度经济仍“高烧”不退,中央是否会再施重手出台紧缩政策备受瞩目。尽管自3月份以来中央已实施了一系列抑制投资和信贷增长的宏观调控措施,但内地经济还没有明显降温迹象。

  报道说,内地官方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达到10.9%,大大高于第一季度10.3%的增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最近也表示,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是,“固定资产投资过快、信贷发放过快、外贸领域摩擦不断”。朱之鑫认为,当前经济“增长得快了些”。

  报道说,权威人士表示,从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效果看,下半年“银根”、“地根”都会继续收紧,不会比上半年放松,相反一些方面还会进一步收紧。在紧缩“银根”方面,中央将通过控制信贷来抑制投资增长过快的势头。而在“地根”方面,由于上半年各地方批地规模仍比较大,

房地产投资和一些城市的
房价
增长仍很快,因此预计下半年中央将会收紧“地根”,从严从紧控制批地节奏。(文翰、海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