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部门助推中国动漫:力争5-10年跻身动漫强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7: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文化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十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动漫产业注入发展动力。

  《意见》明确,动漫产业是指以“创意”为核心,以动画、漫画为表现形式,包含
动漫图书、报刊、电影、电视、音像制品、舞台剧和基于现代信息传播技术手段的动漫新品种等动漫直接产品的开发、生产、出版、播出、演出和销售,以及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衍生产品的生产和经营的产业。

  《意见》共28条,从建立机制和强化政策入手,打破对原有文化产品和服务按照载体不同分类管理造成的部门分割,突出政府的主导作用,力争在5至10年内使我国动漫产业创作开发和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动漫大国和强国行列。

  《意见》指出,将加大国家财政投入力度,推动形成成熟的动漫产业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