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假币识别器悄悄上公交武汉公交打响假币反击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6: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实习生 杜娟 戴宙航 通讯员 张莉)前天上午9:30,在东湖环湖路凌波门车站,一名女孩上402路公汽,投入两枚一元硬币。投币箱发出“滴”一声报警音,“吐”出一枚硬币。司机瞥了一眼:“假钱,请换一个。”

  司机罗师傅说:自从6月底车上装了带假币识别器的投币箱,每天可以拦下10多枚假币。

  记者注意到,在武汉市的一些公汽上,最近开始悄然装上这种带假币识别器的投币箱。

  402路所属的华昌旅游公司书记王礼慧说:402路公汽有车40台,已有15台在6月底装了识别器,每台投资1900元。安装后,每天收的假币比过去少了2/3左右。

  记者见到,这种投币箱在过去的投币口边新设一个“硬币入口”,一元硬币从这里投入,如果是假币,投币箱会发出报警声,并从侧边将假币“吐”出。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通恒公司所属的328台“8”字头公交车,7月初也全部装上了假币识别器,能识别20元以内的纸币和硬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