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沧二手房也一路上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4: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交易量增长快,许多楼盘二手房价达5000元

  

海沧二手房也一路上涨(图)

  从中介公司门口的价目表上,海沧二手房价格的上涨一目了然。

  本报讯(文/图 蔡恺 陈志阳)海沧区二手房交易上半年同比增长迅速,创造的地方税收增长了1.6倍。

  海沧区地税局计财科杨文贵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海沧区二手房交易贡献的地方税收达660万元,其中,营业税收入增长了近270万元,

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100万元,印花税增长了14万元。由于去年新政是从6月份开始施行的,此前并没有“两年内房产全额征收营业税”的规定。因此,去年上半年海沧区的二手房营业税收入还是个位数,没有可比性。最能体现二手房交易量的是印花税,根据计算公式可以算出,今年上半年,海沧二手房交易量印花税达到2.2亿元,比去年下半年增加了1.4亿元,增长了1.75倍。

  但即使和已经实施了新政策的去年下半年对比,海沧区二手房交易的火爆还是令人瞩目。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沧区的二手

房价格一路看涨,目前许多楼盘的二手房价格已经达到5000元左右。由于海沧的楼盘开发有些“扎堆”,年限上相差无几,大多房源都是2000年以后才开发的,因此二手房价格差异不大。目前,较贵的二手房是沿滨湖北路一带可看到湖景的社区,如湖景华庭、星河花园、广场湖畔等楼盘,这里的房子景观好、环境美、房子新。而2000年的楼盘价格较低,每平方米价格在3800元左右。

  记者从中介公司了解到:海沧区目前二手房交易还是以小

户型为主,大户型的房子交易量较小。此前为业界所议论最多的入住率问题,这两年来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一位中介人士十分生动地说:“你看看挤得满满的海沧公交车就知道了!”

  业内人士称:海沧二手房市场在岛外地区是发展最快的。这是因为海沧的房地产市场开发较早,加上海沧有进出岛便利的优势,因此能够吸引不少岛内人士到海沧置业投资。此外,不少外地人士的购买也带动了海沧二手房的销售。

  相关新闻:厦大周边租赁房今夏抢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