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上升至9411亿美元 仍为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14日统计显示,到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94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37%。而根据相关数据,9411亿美元的储备额仍为世界第一。

  目前,日本是世界第二大外汇储备国,中国外汇储备自今年2月底已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日本外汇储备达8648.8亿美元。

  人民银行发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国家外汇储备额到4月末为8950.4亿美元、5月末为9250.2亿美元、6月末上升至9411.15亿美元。今年1至6月,外汇储备累计增加1222亿美元,同比多增加212亿美元。其中,6月份外汇储备增加161亿美元,同比少增39亿美元。

  

外汇储备的增高一方面显示了国力的增强,但从经济学角度上看,外汇储备也并不是越多越好。当前外汇储备的增多,近来贸易顺差继续高增,则给当前货币政策操作带来不少难度。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已成我国当前出台宏观政策的一个重要取向。(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旭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