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财政巨资补助新落户金融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5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专电 东方基金、高华证券等26家驻京金融企业14日获得了北京市、区两级财政1.88亿元的补助,作为对其选择落户北京的“奖励”。

  当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北京金融街商会举办“首都金融发展座谈会”,向首批获得此“奖励”的26家企业代表兑现了资金补助。其中,落户西城区的金融企业最多,共16家,兑现资金达1.09亿元。

  2005年和2006年初,为进一步优化首都金融发展环境,北京市相继发布了《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及《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意见的实施细则》,为北京发展金融业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意见》及《细则》中规定,对新设立或新迁入京的金融企业,将根据注册资金数额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

  北京市官方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金融业是北京发展最快的行业,并已成为支撑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支柱行业。2005年,北京地区金融保险业增加值为792.8亿元。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