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要裁千名管理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18 东方早报

  两周前刚刚出售一个业务部门并裁员1400人,昨天,芯片业老大英特尔又出惊人之举,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000个管理职位。有分析师认为,此举只是英特尔裁员的序幕,预料最终被裁人员将达1万到1.5万人。目前,英特尔全球约有员工共10万名。

  美国时间本周四,英特尔CEO欧德宁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英特尔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000个管理职位,以提高公司效率。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马洛伊证实了裁员消息,他表示,在过去五年里,英特尔公司管理层人数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员工总数的增速。

  对于此次裁员对于英特尔中国的影响,英特尔中国区相关发言人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裁员的具体信息。该发言人表示,英特尔将在7月19日发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时,对此次裁员做出相关说明。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