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今年我国外贸总额将超过1.6万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8: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总体态势良好。初步预计今年全年我国贸易总额将增长15%以上,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6000亿至17000亿美元。

  崇泉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主要有六大特点:

  一是出口增速有所回落,进口增速小幅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增速回落了7.4个百分点,进口增速加快7.3个百分点。

  二是传统大宗商品出口稳定增长,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加快。主要传统大宗商品出口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其中纺织服装对欧美市场出口增速明显回落,对其他非配额市场增长较快。

  三是“两高一资”产品出口进一步下降,部分大宗原材料商品进口增速放缓。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出口量继续减少。

  四是出口商品价格稳中有升,资源性商品进口价格涨幅较大。服装对欧美出口价格明显上升。

能源、资源和原材料进口价格涨幅较大,进口成本进一步增加。

  五是外资和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较快,国有企业增长平稳。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653亿美元,增长25.8%,高于总体增幅2.4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1351亿美元,增长34.9%,高于总体增幅11.5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出口1953亿美元,增长11.7%。

  六是自欧美进口增速加快,对周边国家和地区出口增速放缓。

  崇泉指出,下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但从目前情况看,内外部环境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记者张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