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公布12个型号家用空调比较试验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7: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秀玲)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今天联合在京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12个型号家用空调器的比较试验结果,表明家用空调能效标称基本令人放心。有关人士指出,个别厂家夸大制冷效果有误导之嫌。

  本次比较试验的12个样本空调器有国产品牌8个、合资品牌4个,基本上涵盖了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其样本由消协工作人员在市场上随机购买,选择的是市场销量较大的制冷量在3200W~3600W之间(俗称一匹或大一匹)的壁挂式空调器,并委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测试。

  按照实际检测能效比,12个样本空调器的能效等级实测结果均与标称等级相符。但有9个样本的能效比实测值低于标称值,只有3个样本能效比实测值与其标称值相等或略高,它们分别是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2006年5月出厂的、型号为KFRD-35GW/U(ZXF)的海尔品牌空调器样本;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2006年1月出厂的、型号为KFR-36GW/G的三菱电机品牌的空调器样本;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6年2月出厂的、型号为KFR-35GW/DSH的三星品牌的空调器样本。

  此次比较试验还发现一些问题,比如企业普遍低标输入功率,有2个样本实测制冷量小于标称值,没有达到自我明示的制冷量水平,但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针对有些企业夸大产品制冷水平、低标输入功率等现象,中消协有关人士指出,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影响了行业竞争的公平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