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劲牌公司推出休岗证 2500名劳动力务农做工两不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5: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黄宣传 通讯员 雷宇 程熳)11日,劲牌有限公司休岗的1000名季节工陆续返岗,另有1500名休岗的季节工将在下月底到厂工作。

  劲牌公司和酒类行业其他企业一样,也存在生产淡旺季。企业过去采取的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被动用工办法,不仅因员工难招,时常出现用工荒;另一方面招来的员工都得从头培训,企业生产成本加大。

  今年春节后,公司一改老式做法,实行员工休岗,并为每一名休岗员工发放休岗证,明确提出旺季聘用和回厂初步时间,并请休岗员工留下住址和联系方式。这种非淘汰式的减员做法,从人性化管理入手,使得休岗员工的思想压力大为减少。

  刚返岗的大冶市罗桥镇石洪铺村胡慧芬说,劲牌生产淡季正好赶上农忙季节。有了休岗证在手,我们回家忙农活心里有底,忙完农活又可到生产旺季时的劲牌公司打工,不至于东跑西闯找事做。

  该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说:“对季节工发休岗证,是我们对员工实施人性化管理的一个方面。这种做法对企业、对员工双方有利,是一个双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