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水价酝酿年内上涨 新价制定后将召开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39 华夏时报

  市发改委回复人大代表建议时称:新价格制定后将召开听证会

  本报记者杨超贾运华报道北京市发改委正在酝酿年内调整水价,待制定全市统一价格标准后,发改委将依法召开价格听证会。

  昨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在回复人大代表徐家和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应理
顺中水价格体系”的建议时表示,北京市的水价调整工作已被列入北京市今年的价格调控计划,目前发改委对各供水企业进行成本审核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北京的水价按计划还要进行调整。发改委表示,将根据成本审核结果,按照社会平均成本制定全市统一的价格标准,同时还要严格履行政府定价程序,依法召开价格听证会。此外,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制定新的中水价格标准时,达到既有利于节约水资源,又符合市场发展需要的目的。

  目前,北京市的自来水价格为2.8元/吨,中水的价格是1元/吨。至于今年水价的增长幅度是多少,水务局局长张萍告诉记者,现在调查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可初步方案还没有出台,具体可能上涨多少要等发改委的决定。在水价上涨这个问题上,水务部门一直在配合发改委进行调研工作,但没有决定权。

  相关新闻:半年讨回水费153万

  本报记者贾运华报道本市自来水集团今年上半年用法律诉讼的方式讨回水费153万元。自来水集团提醒广大用水户,对拖欠水费者,自来水集团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