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调安装工打飞的援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5: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电卖场提醒:这两天转凉,请赶紧安装与养护空调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为了缓解部分市民排队苦等工人上门安装、维修空调的紧张局面,我市一知名的家电商场紧急从贵州、广州等地调来了200多名安装、维修人员,打“飞的”来到厦门帮忙。这些工人来厦后,马上组建了近百个安装队,每天可多服务数百户消费者。

  最近半个月来,持续炎热的天气引发了我市空调销售的井喷,各大家电卖场空调区内咨询、选购的顾客摩肩接踵。由于空调销售是季节性非常强的工作,而空调安装、调试又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因此每年夏天空调安装工都成为各个家电企业争夺的香饽饽。而今年6月份持续下雨,空调滞销,一些实力较弱的小品牌难以长期保持人数众多的空调安装队伍,就解散了部分员工,结果现在天气热了,想再招聘有这方面技术人员已经招不到了,导致顾客苦苦等待安装维修人员上门。

  据记者了解,近段时间,我市各大家电卖场的旗舰店每天空调的销量都在几百台以上,周末甚至上千台。一些知名品牌如格力空调每天的销量都在500—800台。目前格力在厦门的300多个专业技术人员,分驻在15个点,就近服务周边顾客。一般情况下,三个工人组成一个安装小组,每组每天从早晨8点工作至深夜,视路途耗费时间的不同及安装位置、环境,可以安装5—8台空调。

  一些家电卖场提醒消费者:为了避免安装延误,顾客在空调送到家后,请及时与空调安装组联系。

  又讯 自昨日下午阴雨天气出现后,前往商场采购空调的消费者有所减少,我市空调销量总体下降了约40%。

  我市多家家电卖场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台风来得很及时,可以大大缓解空调安装、维修排队等待的局面。他们提醒消费者,不要看到下雨天气转凉就更改安装与维修空调的计划,因为等台风一过,到时候排队安装、维修空调的紧张局面就可能再度出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