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色路面动工修建 山里人的喜庆日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51 黑龙江日报

  崔福山 本报记者 王悦森 万冲

  7月4日,是通北林区人民喜庆的日子。

  这一天,升级为水泥白色路面的通北林业局局址通往山里的公路,开始动工修建啦。

  当第一车混凝土倾注在路面上时,人们露出欢欣的笑容,互相击掌庆贺。

  山里人多年的梦想开始实现,山里人出门走上白色的水泥路的期盼就要变成现实,因为山里人对路有着太多的感慨,这是一段沉重的历史和艰难的拼搏结伴而行的记忆。

  通北林区群众吃行路难的亏,太长太久。过去山里人下次山,不足百公里的路途,起早贪黑能到通北就感到很顺利。

  1996年建起南北河公路大桥,修通了通往山里的公路,道路不断提档升级,风雨无阻,四通八达,林区人早起下山,办完事下午就可以回家。

  要想富,先修路,路通了,道顺了,林区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林区群众也逐渐在摆脱贫困,走上富裕。

  今年,借助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带来的契机,这个局决定修建通往各林场的200公里水泥白色路面,而本局要自筹资金3000万,这对于一个经济困难、尚处于亏损的企业,无疑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但这个局义无返顾。

  经过周密研究,认真筹备,前期的路基建设施工于7月4日拉开了序幕。为了节约费用,整个工程由这个局的公路处承担。职工们头顶烈日,迎着酷暑,起早贪晚,艰苦奋战。

  消息传到各林场、经营所,山里人奔走相告,欢呼雀跃。有的退休老工人欢聚在一起举杯庆贺这个喜庆的日子,还有的人或开车,或骑

摩托车专门到施工现场,为建设者们鼓劲加油。

  连接富裕幸福的水泥路,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向大山深处延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