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陶瓷产品“铅溶出量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1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讯质检总局对日用陶瓷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日用陶瓷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3%。

  此次抽查共涉及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广西、海南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合格47种。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

  一是部分产品铅溶出量超标。国家标准对铅溶出量等卫生指标有严格限定,扁平制品的铅溶出量≤5.0mg/L,对空心制品的铅溶出量则要求更严。本次抽查中,有七种产品铅溶出量严重超标。

  二是部分产品热稳定性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四种产品热稳定性未达到要求。热稳定性是日用陶瓷产品的重要使用性能指标,热稳定性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开裂现象。若继续使用,污物渗入到裂缝中而不易清除,造成细菌繁殖,影响人体健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