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长城资产意欲重组莲花味精 莲花股权转让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1:53 中华工商时报

  莲花味精股权转让事件涉嫌MBO闹的沸沸扬扬,眼看天安科技受让莲花股权就要尘埃落定,可半路杀出的一个程咬金———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又让这一事件自此升级。

  据悉,从2005年开始,长城资产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手中接受了莲花集团的债权。据长城资产郑州办事处综合处处长刘向明透露,这块资产约4.5亿元。也就是说,莲花
集团向农开公司和天安科技转让的股权虽然已经在5月份得到了国资委的批准,但由于股权被冻结,转让并没有完全实现。

  在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股权有了解冻的迹象。刘向明表示,莲花集团和

长城资产都是国资委下属的,应该很快会解冻。只要莲花集团归还欠债或者给予足够好的条件,长城资产可以放弃冻结这些股份的要求。他认为,足够好的条件包括参与莲花集团重组这样的内容。

  长城资产郑州办事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前不久,上海一中院共查封了莲花集团持有的莲花味精2.7亿股股权。现在争取将莲花集团所持等额价值的股权以适当的价位折抵长城资产的债权,使长城资产成为莲花味精的新股东。

  长城资产郑州办事处工作人员称,长城资产目前正在抓紧与JP摩根、高盛、美林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积极接触,打算与之共同重组莲花味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