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岛外最大米厂今日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岛外最大米厂今日开工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文/图) 今天,位于集美厦门金香穗米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将于明年中上旬建成投产的金香穗米业占地约45亩,将日产大米130吨,是我市岛外最大的米业。

  厦门金香穗米业有限公司是泉州米业龙头老大泉州金穗米业的全资子公司,落户集美区侨英街道辖区的北部工业区,首期占地面积20多亩,建成后将占地45亩。总投资近1000
万元,预计明年中上旬投入使用。届时,粮食日加工量将达130吨,主要供应集美、同安、翔安等岛外地区。

  据介绍,厦门岛外目前有马巷的宏发米厂、同安的中山米厂和云溪米厂等。与岛内大米市场相比,岛外大米消费习惯是以中低价位为主,消费大米量约300吨。金香穗米业建成投产以后,将瞄准岛外中高档大米市场,为岛外提供中高档优质大米。

  金香穗米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岛外的米业加工能力还较薄弱,集美厂建成投用后,岛外的批发商将不用再到岛内采购。金香穗米业在岛外将提升到40%左右。岛外的金穗米并不像岛内称“厦鹭”牌大米,而是叫“金香穗”大米。

  据介绍,泉州金穗米业是厦门粮食集团下属的厦门金穗米业股东之一,厦门金穗米业目前日产大米150吨,是厦门岛内米业的龙头老大。厦门金香穗米业成立以后,金穗米业将成为岛内岛外米业的龙头老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