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都市悬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一年夏天,日本最大的账篷商、太阳工业公司董事长能村先生想在东京建一座新的销售大厦。善于动脑筋的能村先生心想,在寸土寸金的东京只建一座大厦,不仅一时难以收回成本,而且大厦的每月消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怎样能做到既建了大厦,又可以借此开拓新的市场呢?万事就怕有心人。有了这样想法的能村先生便非常关注来自生活里的一些热点问题,当时,正值攀岩热在日本兴起,大有日趋蓬勃之势。这令能村先生茅塞顿开:何不建一座都市悬崖呢,以此满足那些都市年轻人的攀岩爱好?经过调查研究,能村先生邀请了几
位建筑师反复研究,决定把10层高的销售大厦的外壁加一点花样,建成一座悬崖峭壁,以供人们作为“攀登悬崖的练习场”。

  半年后,一座植有许多花木青草的悬崖,便昂然屹立在东京市区内,仿佛一个多彩而意趣盎然的世外桃源。练习场开业那天,几千名喜爱攀岩的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兴高采烈地聚集此处。虽然练习场不像野外攀岩那样可以展望重重青山和茂密的丛林、茫茫的云海,但被选出的首攀者,依然热血沸腾,跃跃欲试,纷纷借此过一把攀岩瘾。

  在东京市区内出现了从前的深山峻岭才能看到的风景,这一下子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每日来此观光的市民达上万人次,而一些外地的攀岩爱好者闻讯后,也不辞辛苦地来到东京一显身手。

  接着,能村先生又恰到好处地把握了这种轰动效应,在公司的隔壁开了一家专营登山用品的商店。很快,该店便因货品齐全,占据了登山用品市场的榜首地位,成了该公司主要的辅助性产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