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集团荣获“最有价值品牌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5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07-13(中国商业电讯)——日前,“首届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发布会”在青岛隆重召开。创维荣获“最有价值品牌奖”。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布了112家电子企业的品牌价值,创维品牌价值为76.8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 26.83亿元。

  首届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评议工作组委会对112家企业的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由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提供、调查、推荐,
并由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经中国电子商会审核后颁发的行业大奖,非常具有权威性。创维从112家企业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具价值品牌”,受到品牌专家们的一致褒奖。

  创维集团是中国彩电龙头企业之一。经过18年的奋斗,创维已成功挺进世界彩电十大品牌之列,并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

商标”。2005年,创维的品牌价值评估为50亿元,而2006年就劲升到76亿元。

  创维缘何在一年内使品牌价值飙升26亿?创维集团发言人沈健表示:“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却只有7.3年,本土品牌的生命周期之短,令人不胜唏嘘。如何稳立于世界品牌之林,是我们一直深刻探索的问题。我们不仅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更将科技注入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电视专家”的形象。”

  2005年7月,由创维集团策划并主导的以“亲近城乡、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创维情•文化行”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06年4月,创维集团在深圳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的庞大计划,分赴全国600个县4000个乡,为8000多万农村观众放电影。除此之外,创维还开展了各种公益捐助和扶贫送温暖活动,丰富送电影下乡的人文内涵。创维活动的所到之处,社会反响热烈,创维品牌也被广大的消费者所铭记。

  日前,创维集团在北京宣布换标,全新的以蓝色为基调的创维新品牌标识正式启用。全新的口号“广阔天空,价值无限”传递了创维品牌 “睿智、亲和、上升” 的新定位,表达了创维发展于整个世界的愿望。创维集团表示,此次换标目的是打造中国籍的世界一流品牌。品牌研究专家指出,创维目前的品牌发展之路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品牌价值的增长是不可估量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