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上汽收购上汽股份200亿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麟)G上汽(600104)昨天发布公告称,拟以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股份”)定向发行及资产置换的方式购买上汽股份200亿资产。

  公司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以向控股股东上汽股份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拟购买的资产价值约200亿元,主要包括上汽股份持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和三类关键零部件(指动力总成、汽车底盘、汽车电子)企业股权以及与汽车产业密切相关的金融企业股
权。为此,G上汽除以价值约20亿元的非关键零部件资产与上汽股份进行置换外,还拟向上汽股份以每股5.82元的价格发行约31亿股,合计价值约180亿元,作为购买资产的对价。具体的交易定价待相关审计评估完成后确定。

  公告显示,如本次定向发行及资产置换完成后,按照G上汽2006年1至6月的模拟报表测算,G上汽6月末的净资产将由约120亿元增加到约300亿元,增长约1.5倍;1至6月的净利润将由约5.5亿元增加到约13.8亿元,增长约1.5倍;每股收益将由约0.16元增加到约0.22元;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均将得到提升。

  上汽股份旗下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

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G上汽等。昨天的公告未透露此次G上汽购买的资产到底包括上汽股份的哪些整车业务。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部分股权也可能被置入G上汽。

  通过这次定向增发和资产置换,G上汽将转变为以整车业务为核心,包括关键零部件和汽车金融业务的整车上市公司,不仅解决了与大股东

上汽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还可以提升业绩水平。

  上海汽车集团净资产达39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G上汽此次收购预示着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将来上汽集团可能还有更进一步的整体上市计划出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