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险业将加大银行股权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0:25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12日举行的“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研讨会”上明确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投资于资本市场上的保险资金的比例,尤其是加大对银行股权的投资。要尽快出台保险公司投资银行股权的相关政策,以支持国内银行业改革。

  李克穆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具体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除了要加快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加大对银行股权投资力度外,还包括推进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等。

  就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问题,李克穆表示,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分散风险,提高收益,加快发展。目前,以QDII形式投资境外市场的举措已经开始实施,并正在进一步深入推进。

  李克穆强调,诸多政策的出台,虽然为保险资金投资不断打开新的渠道,但需要注意的是,面对更多的新渠道、新领域和全新的接触,保险业在投资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等诸多方面仍然面临极大的不足。这将是今后保险业在保险资产管理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