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3名主管涉嫌掩饰汽车缺陷 丰田面临刑事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0:25 北京现代商报

  由于涉嫌隐瞒一款畅销车的缺陷长达8年之久,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3名高层遭到日本警方的刑事调查。

  事后丰田公司极力为隐瞒产品缺陷事件辩护。该公司昨日称,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公司和高层都是“非常合理的”,但公司将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涉及被隐瞒缺陷的畅销车为丰田1993年产海拉克斯赛弗(Hilux Surf)运动型多功能车,主要问题是连接汽车方向盘和前轮的继动杆存在缺陷。据悉,警方已经和该隐瞒缺陷案的检举人取得联系进行取证。日本警方表示,由于丰田隐瞒缺陷达8年而不告知用户,至少导致1起事故并使5人受伤。

  这次缺陷隐瞒案在警方调查一起

交通事故后被曝光。随后,日本警方介入调查,3名丰田高层管理人士被警方问话。
丰田汽车
认为,3名高层管理人士向公司呈报了汽车缺陷,最初,公司在1996年就发现这款车存在问题,但问题只是在“异常和极端”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因此当时并不具备召回该车型的充分理由。直到2004年7月,丰田汽车在收到有关此类缺陷的事故报告后才决定对这款车进行召回。同年10月起,丰田汽车在全球开始召回超过150万辆1988年至1996年产海拉克斯赛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