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人打着海关旗号卖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海关提醒企业莫上当

  本报讯(张前登 雷国华 周谨) 借税率调整之机,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歪主意,他们以海关名义非法向企业和个人推销海关业务工具书,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企业可别上当受骗。

  6月份以来,厦门海关陆续接到业务现场、进出口企业、报关代理企业打来的电话,反映有人以厦门海关关税处的名义向其推销《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税率税则及海关报关通关实施手册》,该书一套四本附光盘,定价998元,出版商为北京电子出版中心,发票所载发行商为福建省海关资料研究发行中心。

  经确认,海关从未设立诸如“

福建省海关资料研究发行中心”和“中国海关研究院资料发行中心”的机构,也从无任何海关人员推销此类书籍,以上为不法分子捏造发行机构、假借海关名义的行骗行为。

  这位负责人说,进出口企业和外贸从业人员,还是应当从正规书店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中国海关报关实用手册》等由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的海关工具用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