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日买盆花 回家“捉”蚊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29 法制晚报

  

夏日买盆花回家“捉”蚊虫
根据花的状况 售价二十元到四五十元 不用点蚊香

  夏日买盆花 回家“捉”蚊虫

  “快看,这花长着这么多小口袋!”今天上午,记者在莱太花卉市场看到,几位女士围着一盆花观看,还商量着要买回家“捉蚊子”。

  经销商告诉记者,这款花叫“猪笼草”,“小口袋”的入口有蜜腺,内壁有蜡腺,分泌蜡质分泌物,底部有消化腺,分泌弱酸性的消化液,用来“吃掉”虫子。一些人不愿意点蚊香,就买盆花回去养,既美化环境又可以免受蚊虫之咬。

  “价格还算便宜,根据花的状况从二十元到四五十元的都有,每天能卖出个六七盆,销量还不错。”经销商表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驱蚊类的植物还有驱蚊草和熏衣草等,销量均不错。

  文/记者 陈金国 摄/记者 匡林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