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离中期调整越来越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2:57 经济参考报

  受中国银行登陆A股的影响,沪指上周顺利收复1700点。虽然沪深周K线拉出四连阳,但若扣除中国银行虚增的指数,两市上周周K线均拉出观望十字星,并且都没有创出年内新高,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加大。

  中国银行、G招行、G民生、G浦发、G华夏对沪指的影响力达25%。本周一,这五只银行股的流通市值达838.43亿元。要撬动沪市银行板块上涨,对资金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五
只银行股对沪指25%的影响,本身也对银行股的走势有束缚。不难想像,如果中国银行在前开路,另外四只银行股紧随其后,沪指将出现怎样的走势。若指数出现急速的上扬,很快达到市场的预期点位,必然引发市场筹码大面积松动。历史经验显示:对于中国石化等左右大盘涨跌的杠杆股,只有在市场信心不足,或在弱势中维护指数时,才会受到机构更多的关注。

  在敏感点位,为了延缓触及关键技术位的时间,有时候也需要杠杆股适当调整,以给大盘腾出现上涨空间。目前沪指已经接近1750点至1800点敏感点位。国内多数机构行业研究员预测,中国银行2006年每股收益0.14元,个别机构有预测0.15元的。显然其对机构的吸引力,比G招商、G浦发、G民生、G华夏要差。中国银行上市后前四天共成交24.59亿股,换手率只有71.17%。以本周一的成交看,余下的10亿股换手一遍尚需一周。以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状况,笔者认为,中国银行的A股价格相对H股将出现折价,折价幅度在3%至6%之间。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私募基金应该具有合法地位;

证监会发布《融资融券试点登记结算业务指引》;坊间传说,股票T+0制度可能在8月恢复;人民币对美元已有效破八,汇率升值有加快的迹象。上述因素,对A股市场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中国银行上市之后,德美化工、得润电子、天源科技、横店东磁、威尔泰五只股票刊登招股说明书,而大秦铁路本周一也“上会”,预计募资逾140亿元,透视出中国银行上市后,新股的发行已经全面提速,A股市场将进入IPO密集发行期。A股市场再迎来募资100亿规模的IPO也不会等待太久。

  虽然目前新股受到追捧,但是新股不断发行、上市,对市场资金的抽离显而易见。尽管新发基金、融资融券,以及新进场的民间资金,能暂时补足融资留下的资金缺口。但筹码与资金的天平,已经从前期的资金严重过剩,转向筹码与资金渐趋平衡。而股指期货细则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表明,股指期货的推出脚步日益临近,市场预期三个月左右就可能推出沪深300指数期货,股指期货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把双刃剑。笔者感觉,大盘再度出现连续拉升的可能性很小,可能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但离中期调整越来越近,也许两、三周之内就将见分晓。

  关注个股持仓量参考G中信、G复星、中体产业、G中金、G多佳80% G复星(600196):公司是国内最具优势药品生产商之一,围绕打造生物与医药联合舰队,已拥有药品制造、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四大业务板块,并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国药控股公司拥有中国覆盖最广、最具规模医药分销网络之一。公司的γ-干扰素是国家二类基因工程新药,在国内占有近80%左右的市场份额。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制药核心产品青蒿琥酯片已通过WHO的GMP复查,成为全球第二家WHO抗疟药供应商。公司上周五公告,试水氢

燃料电池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