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呈贡水灾致花圃受损国庆中秋两节花价可能异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43 云南日报

  本月7日-8日,昆明呈贡境内普降大雨,导致花卉田被淹。3亩百合损失近9万元

  昨天,记者从呈贡县委办公室了解到,经统计,呈贡县农田受灾面积为34367亩,其中成灾15768亩。这其中,斗南社区居委会、小古城社区居委会、殷联社区居委会等的花田都严重受灾,损失严重。

  “我们居委会共有2400多亩地栽种花卉,其中严重受灾的有2000亩左右,保守估计损失在4000万元以上。”斗南社区居委会书记杨继武告诉记者,“我自己家种了3亩多西伯利亚百合,种球直接从荷兰进口的,每个要4.2元,总共种了两万多个种球,现在泡了一天一夜,种球全部烂在地里,这一项损失就接近9万元。”杨继武介绍,斗南办事处有1858户人家,在此次水灾中花田菜田受灾的就有1700多户。

  小古城社区居委会以种植玫瑰为主,居委会副主任晋宏介绍,总共有1300多亩田地受灾,其中1000多亩种植玫瑰的田地都被淹没浸泡,损失估计起码在1000多万元。两节期间花价可能异动

  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每天成交量在40万枝,价格走势很稳。“拍卖中心成交的花卉中来自斗南种植的量很少,目前水灾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省花产联的有关人员也认为,斗南已从原来的花卉种植中心区转变为交易服务为主的区域,花卉种植已向晋宁、通海、阿子营等地转移,加上目前花价处于一年中较低点,因此,此次水灾不会引起云南花卉价格太大的波动。

  但很多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影响不大,但因水灾花农必须重新栽种花苗,现在花卉种植一般都是掐着节日来安排的,因水灾重新种植的花卉如果在今年国庆和中秋两节还不能达到最好的出花时机,到时可能会引起花卉价格出现异动。

  张 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