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1.45亿美元可投资A股境外投资者抄底赚了大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43 云南日报

  证监会日前批准了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至此,共有42家外资机构取得上述资格。

  据摩根士丹利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取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的是摩根士丹利下属的资产管理公司,其获得的投资额度将供投资管理公司客户单独使用。

  目前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外资机构中,已有36家共获得71.4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这也是证监会今年第四次新批QFII资格,此前,有耶鲁大学等6家外资机构获批。

  不久前,

证监会计划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增加到100亿美元。我国从2002年开始建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制度,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国内股市。根据法规规定,境外投资者要买卖A股,即以人民币计值的国内
股票
,目前只能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进行。

  许多境外投资者去年在我国股市抄底大赚其钱,即在股市低迷股价较低时大举买入,一年来收入不菲。尽管国内有个别人认为有“肥水流入外人田”之说,但专家认为,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我国股市对于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对于引导价值投资的理念,增加股票市场的资金供给,维护市场稳定具有积极的意义。

  证监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